首页 > 丹江干流商洛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商南县深入开展丹江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1 17:49:00                   浏览量:31707

为全面掌握丹江干流(商南段)沿岸排污口数量、类别和基本现状,为实施丹江流域污染防治,保障丹江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为下一阶段全面扎实推进排污口整治行动奠定基础。近日,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四级调研员易金生带领省、市、县环境执法人员徒步对丹江商南段入河排污口情况开展了现场核查和数据录入。

在排污口现场核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口皆查、有水皆测、有源必溯、有污必治”的要求,坚持以“经纬度定位准、排口信息描述准、现场情况准”为工作标准,逐一对各排污口点位进行实景拍摄、取样监测、信息逐条录入,做到不漏一点,精准摸排。


丹江商南段干流全长89.5公里,商南山区地形、河流走向极为复杂,许多个点位处于两岸的沿山地段,山路陡峭、无法通行,经常有“望山跑死马”的情况。为精准抵达排污点位,核查人员严格按照点位要求,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没有路就披荆斩棘闯出一条路,遇到大河就脱下鞋子光脚趟河,悬崖峭壁横亘眼前大家就手牵着手匍匐前行,深入每一个点位认真对排污口情况进行分类、定位、拍照、视频录制、排查源头、信息录入,确保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通过团结协作,4名核查人员克服万难,用6天时间排查疑似点位、敏感点位、历史排口、新增点位189个,高效完成核查任务。

下一步,商南县环境分局将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对此次排查的入河排污口情况逐一开展溯源分析,按照“一口一策”原则,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推动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达标,共护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