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开展3·12植树节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19:20:52                   浏览量:10415

3月10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联合柞水县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与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创建生态矿业标杆”——3·12植树节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联建党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市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出席活动并讲话。

 1678447206769370.jpg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专题片,向联建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发起了植树护绿,争做“生态商洛”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的倡议。

 1678447217142904.jpg

在活动仪式上,王湘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造生态矿业标杆,为打造“生态康养之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厚植生态根基。他要求,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争做秦岭生态卫士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必须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聚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资源开发规划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步、矿山开采利用与生态修复治理同步的理念,以大西沟矿业公司等“链主”企业为引领,打造矿山生态公园,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必须牢记使命担当,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时刻担当责任使命,让矿山企业“五化”建设融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实践,实现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植绿护绿活动。

1678447230475464.jpg

挖坑、扶苗、填土、踏压、浇水……大家有序组队、相互协作,一番紧张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


1678447241652583.jpg

此次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红”深度融入“生态绿”,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引导矿山企业、党员干部树牢“两山理念”、发挥“两个作用”、履行环保职责,为推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打造“一都四区”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