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三学三比三强化” 助推清廉环保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10 09:27:22                   浏览量:1791

为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柞水县环境分局以开展“四评四树四争当”主题活动为抓手,坚持“高位、高标、高质、高效、高频”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助推清廉环保建设提质增效。

融会贯通“三学”,锻造能征善战铁军队伍。一是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学。对标先进股室、个人,全方位学习先进理念、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干部作风,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提效能。二是瞄准提升专业素养学。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省市县政府网站、生态环境官方网站等平台,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激发干部学习能动性,强化学习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专注增强个人本领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六个专项治理”“五大系统工程”“五项主题活动”,做到“十个带头”,增强“十种能力”,不断自我加压,培养复合型人才,着力锻造环保领域的全能专家。

创先争优“三比”,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一是比效率。积极开展干部执行力专项治理,全体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和岗位特点,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及台账,看谁在落实局决策部署安排上,行动更迅速、落实更快速,形成了高效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比业绩。采取季度点评会、述职评议、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工作落实的质量和进度、实际成效、社会评价进行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比服务。积极践行“五个到一线”“四进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帮扶守底线、优化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摆正“服务员”定位,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

鼓足干劲“三强化”,扛起不负时代使命重任。一是强化考核实效。对在争资夺旗抱奖牌、年度考核、重点工作、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进行通报表扬,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和重用干部6人次,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二是强化专班推动。成立项目谋划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10个工作专班,落实专人、专职、专责,确保干事有队伍、管事有机制,对涉及的各项重点工作,件件专人盯、专人管、专人干,充分发挥专班枢纽作用,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全局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机制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修订完善现有的《加强生态环境项目管理工作二十条措施》,创新制定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不断加强对局机关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意识。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