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全面检查县域生态环保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3 09:33:25                   浏览量:1989

3月6日至10日,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秀玲带领县人大部分委员和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县环境局等相关部门12人组成检查组,对2022年度生态环保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漫川关镇、中村镇、天竺山管委会等地,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城镇污水处理、垃圾填埋以及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情况。随后在县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在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方面的汇报,同时针对生态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始终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治理力度,切实抓好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和野猪危害农作物问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开展普法宣传,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积极报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进展成效、典型经验,提高依法保护意识,加强信息发布,依法公开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