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开展“送法入企”普法送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9:36:38                   浏览量:1928

为持续开展“执法帮扶守底线,优化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对排污企业服务与执法并举,厚爱严管结合。3月以来,柞水县环境分局组织开展“送法入企”普法送法帮扶活动。

此次普法送法帮扶活动,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向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读本,现场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对企业环评手续办理、排污许可证申请及管理、危险废物暂存及转运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调阅各类运行台账,现场指出企业在环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进行现场帮扶解决,对生产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日常维护提出建议,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污染物跑、冒、滴、漏等现象。

通过普法送法帮扶活动,柞水县环境分局共向20余家重点企业发放各类法律读本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知法守法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夯实了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