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三个到位”深入推进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3-14 09:46:33                   浏览量:2102

近日来,柞水县环境分局铆足干劲,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针对企业排污许可、危废管理、生态恢复、环保设施运行等方面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通过“看、闻、查、访”对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切实为企业抒难解困,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突出重点,检查到位。针对环保设施运行、危险废物管理、在线监测设施、生态环境治理、尾矿库等重点环节部位,逐项对照环评及有关法规要求,查看措施落实情况,建立排查清单、问题台账。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企业21家次。

宣传引导,帮扶到位。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利用间隙向企业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企业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会同企业研究制定环保提升整改措施,规范做好现场环境管理,完善环境管理制度,明确环保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严格执法,整治到位。及时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其立行立改,涉嫌违法的依法查处,目前已立案查处1起,坚决做到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本次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夯实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全县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