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09:49:42                   浏览量:2098

3月15日,丹凤县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龚富杰出席会议并安排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及环保干部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龚富杰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环境局局长王朝锋通报了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县资源局、县住建局、武关镇及龙驹寨街道办分别围绕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网格化运行管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进行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优县、绿色发展”战略,将生态环保工作贯穿于工作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始终,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围绕“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这一目标,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关键指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在强化监管、全面整治、深入攻坚上下功夫,要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出成效;要强化措施抓推进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将问题一抓到底,彻底整治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人文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等环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各镇(办)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形成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为助力“一县五区”建设和丹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