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县环境分局组织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09:54:24                   浏览量:2010

为进一步加强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管理,降低移动源污染,推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山阳县环境分局联合县交管大队开展了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工作。

联合检查组先后在山阳县西河新区工业园区大道和十里大道甘沟口分别设检查点,随机对过往的32辆不同规格的柴油货车开展抽检。公安交管部门负责指挥车辆进入抽检设点区域受查,由生态环境部门委托的第三方检测人员现场进行尾气排放检测,认真填写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测记录表,同时详细登记机动车车主基本信息、车辆信息、三次烟度测量值等日常执法监管要素。经检测,31辆受检车辆合格,对1辆不合格车辆车主现场进行警告教育并要求立即进行维护检修,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是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山阳县将进一步强化联动,不断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路检联合执法常态化,持续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