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县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让学生与生态环境保护“零距离”接触

发布日期:2023-03-16 10:04:28                   浏览量:1990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3月14日至15日,山阳县环境分局联合县城管局组织城区三小60余名师生深入县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和县城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使学生走出校园看环保,让学生与生态环境保护“零距离”接触,为从小提升环境科学素养到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中,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常见垃圾,形象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同时发放宣传彩页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手册,引导学生们要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主动、自觉地将垃圾进行分类,切实保护美丽家园环境。 在县城污水处理厂,陕西环保集团技术人员对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带领学生有序地参观了格栅车间、污泥生化池、在线监测机房和中控室,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各个处理单元的工艺流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治污设施运行原理。学生们认真聆听污水处理的工艺讲解,观看污水处理环节的运行情况,直观了解了污浊的生活污水变为清澈的过程。

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现场倾听讲解,既拓展了视野、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环保知识,更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新的理解。今后将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做好垃圾分类,合理投放垃圾,争当秦岭小卫士,为守护山阳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下一步,山阳县环境分局将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群众走进环保、体验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优美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