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州区环境监测站被评定为2022年实验室能力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16 10:08:15                   浏览量:1992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了2022年实验室能力考核结果:商州区环境监测站表现出色、成绩优异,被评定为“2022年实验室能力考核优秀单位”。

为掌握环境监测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持续监督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确保监测数据质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能力考核。商州区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共组织参加4轮次4个项目的实验室能力考核,分别是水中氰化物、高锰酸盐指数、石油类和地下水中氟化物等4个项目,区监测站所有考核评价结果均为“满意”。

2022年,区环境监测站不断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完善内部质量管理措施,从人员培训、仪器设备管理、采集样品运输、实验室分析、数据处理、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管理水平和监测技术能力,全年共开展培训活动20次、检定仪器设备73台(套)、参加各类技术考核7次等。

能力考核是评价实验室从事检验监测工作技术能力的主要方式,也是证明实验室监测技术能力的必要手段和重要依据。下一步,区环境监测站将以能力验证考核为抓手,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人员业务培训和技能学习,加强质量管理,提升监测能力,充分发挥好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