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环境分局:强化重点污染源日常监管 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3-03-16 10:09:18                   浏览量:2047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的日常监管,不断夯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近日,柞水县环境分局对全县涉气、涉水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柞水县污水处理厂、柞水县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柞水县金正矿业有限公司3家重点污染源企业。检查过程中,对企业的运行状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详细查阅了自动监控设施的运行、维护、检修、校验记录是否完善,在线监控设施参数设置是否规范,重点对在线自动监测数据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进行了专项细致的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废气、废水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并发放了《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下一步,柞水分局将持续加大对重点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检查力度,强化数据分析研判,提升非现场监管水平,严厉打击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夯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