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4-03-13 15:27:45                   浏览量:2468

根据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以及法律法规确定的职责,梳理形成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清单,现予以公开。

1.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统一发布生态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生态环境信息。(牵头科室:党政办公室)

2.负责监督管理减排目标的落实。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牵头科室:排污控制科)

3.监督实施大气、噪声、光、恶臭、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牵头科室:大气污染监管科)

4.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监督实施重点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规划和水功能区划。监督实施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牵头科室:水污染监管科)

5.监督实施土壤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牵头科室:土壤污染监管科)

6.监督实施固体废物、化学品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牵头科室:固体废物监管科)

7.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牵头科室:环境影响评价科)

8.指导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牵头科室:综合执法科)。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