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县环境分局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规范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02 14:33:04                   浏览量:2567

为切实提升环境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3月29日,山阳县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规范培训,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内容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特地邀请了县环境分局聘请的法律顾问进行讲解。法律顾问就准确应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最新修改内容,详细解读了行政处罚的法律依据、对象、适用范围,以及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认定等核心问题,帮助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理解这部法律的核心要义。法律顾问还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讲解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现场执法要点,对在环境执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应对策略。这次培训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法律条文的理解,更提升了实际执法中的操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履职能力,同时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奠定坚实基础,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