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山阳县环境监测站完成全县四大河流中小支流水质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14:37:08                   浏览量:2547

为精准掌握全县中小河流地表水水质状况,保障辖区水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山阳县环境监测站完成了全县十个镇办范围内的15条中小支流河流地表水采样监测工作,为确保县域内河流处处清澈见底切实发挥了环境监测的技术支撑作用。

为做好本次地表水采样监测工作,山阳县环境监测站依据国家地表水采样监测技术规范,确定了化学需氧量、氨氮等15个水质监测项目,科学设置了15个监测断面,并做好各种实验器材的准备。现场采样中,环境监测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技术规范,采集好样品后,现场对水样添加化学试剂进行保存,迅速运输回样品室,及时流转完成样品交接。监测技术人员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检测技术规范》要求,科学监测分析水样,严格落实实验室质量控制措施,对每一个项目的操作步骤细致认真,通过三级审核对每一个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精密性。

下一步,山阳县环境监测站将持续做好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监测工作,开展出入境水质监测,加强对城区水体的水质监测,分析县内水质现状和污染物变化趋势,积极开展对重点排污企业监测,及时掌握重点企业排污状况,为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客观准确的依据。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