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0:41:38          作者:毛光瑞         浏览量:1367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10周年,也是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40周年。为增强全市核安全意识,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4月15日,商洛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

1713235221958697.jpg

活动现场,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布置宣传台、摆放展板、滚动播放图片、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核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性,宣讲相关的政策法规等,并对人民群众关心的辐射方面的热点、敏感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22块,发放《核安全法》和辐射环保科普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除集中宣传活动外,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还走进企业开展辐射安全宣传活动,科普辐射相关知识。市县环境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分享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组织人员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1713235289854618.png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市民核与辐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