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环境局组织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3:49          作者:王凯悦         浏览量:1257

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了全市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督导帮扶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提高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环境安全意识。

在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中,环境执法人员就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的重点单位场所设施、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情况、监测档案及监测记录、射线装置管理台账、辐射安全设施管理、人员管理培训、辐射安全自查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增强了核与辐射现场调查取证的能力,提升了执法业务水平,普及了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知识,深入贯彻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的“实战练兵”“以战促练”鲜明导向,为今后的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全市环境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的环境安全监管力度,指导帮扶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环境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筑牢核与辐射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