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市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保执法暨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15:58:57          作者:孙利军         浏览量:13754

4月24日,市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环境执法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执法大练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主持会议。

222222222.jpg

会上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表扬通报,商州区、丹凤县、山阳县、镇安县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以“零容忍”高擎环保法律利剑,严惩环境污染、乱排乱放、生态破坏等环境违法行为,工作成效显著,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生态文明先锋的良好形象,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环境监管执法是履行环境管理职责最基础、最基本、最有力的抓手,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保障。执法工作务必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高度负责,发挥执法大练兵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指挥棒”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真把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助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二要锚定任务,重拳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加强秦岭生态保护联合执法,强化环境应急管理,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三要优化方式,用情用心帮扶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送法入企”,开展督导帮扶,体现环境执法的温度。四要奋勇争先,努力锻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不断提高环境执法能力水平,扎实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发挥“铁拳”和“利剑”的作用,树立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市环境监测站、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大队长及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