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县环境分局:“三色台账”管理法 优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23-05-16 08:48:03                   浏览量:3420

“这张工作表里,标红的村是有污水处理设施的,需要定期检查维护运行情况;黄色的代表有污水无设施,需要尽快谋划建设新的污水治理项目;绿色的代表无污水无设施,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利用……”商南县环境分局水污染防治股的干部详细向笔者介绍他们最新探索出来的农村生活污水“三色台账”管理法。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急需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近年来,商南县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对全县128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并按照“村分三类、三色管理”的方式建立台账,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对所有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分类标注、分类管理,有序推进水污染治理项目,有效监管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大力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

下一步,商南县环境分局还将在“治水”上做文章,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精准研判、长效管控,积极推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维管理”措施,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