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8:15:33     来源:宣教中心     作者:李聪         浏览量:13500

大景.jpg

5月31日,商洛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绿宝杯”全国环保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商州举行,副市长刘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致辞。

刘伟宣传启动.jpg

刘伟副市长宣布“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王湘.jpg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湘致辞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向全市青少年发出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商洛市小学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市环境局、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向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商洛市小学授予“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向市环境监测站、绿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环境科普基地”;市环境局、市城管局向市环境监测站、市污水处理厂、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4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

1685527972152530.jpg环境宣传教育基地.jpg

 

科普基地.jpg

 

公众开放授牌.jpg

 第五届“绿宝杯”全国环保征文大赛共收到作品3655篇(首),入围作品502篇(首),51篇作品获奖。吕丽霞、侯占良的报告文学《谁在守护我们的青山绿水》荣获特等奖,常晓军的散文《浐灞断章》、张清武的小说《月亮湖》、苏真诗歌《中国记者林绿意盎然的自白书》获得一等奖。

今年“六·五”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第五届“绿宝杯”全国环保征文大赛是今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在宣传活动期间,商洛还将陆续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咨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丹江上游增殖放流、环保宣传“六进”活动等9项活动,持续深化“十百千万”环保在行动倍增计划,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历史使命,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三大保卫战成效显著,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9天,优良率95.6%,位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城市水环境质量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土壤环境安全稳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