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局动态

商洛举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8:39:20          作者:李聪         浏览量:6146

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去哪儿了?环境监测数据又是如何测出的?想要了解这些生态环保知识,我们不仅可以上网搜索,还可以走进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探秘!

6月5日,商洛市举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市污水处理厂、市环境监测站、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废处中心4家环保设施单位同时向公众开放,市县生态委成员单位、两代表一委员、环保志愿者等60余名公众代表参加公众开放活动。

1685961788957100.jpg

在市污水处理,讲解员介绍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情况,公众代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曝气池、沉淀池、污泥处置等污水处理设施及中控室,详细的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污水排放标准,让公众零距离感受到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

1685962054532745.jpg

 

在市环境监测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公众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监测站实验的工作流程,参观了实验室部分精密仪器,体验了环境检测实验室工作环境,大家就实验室的设备配置以及相关检测操作知识进行了交流,对环境检测设备、环境质量检测工作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1685962262846349.jpg

在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废处置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填埋的工艺流程及医疗废物处理转运流程,使大家了解生活垃圾产生、收集、处理的全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地提出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活动,使公众了解了日常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增强了公众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


1685962379863448.jpg

通过开展环保公众设施开放日活动,有助于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垃圾、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名人街西段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6 丨联系电话:0914-231228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85号 丨 ICP备案号:陕ICP备2021013679号-1